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洞头区科协借助网络直播平台直播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5月21日下午,“2018年洞头区科技(科普)周暨北岙街道"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健康科普讲座”在北岙街道二楼会议室举行,洞头区科协副主席杨志强、北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曾国建和150多名北岙街道居民参加了现场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温州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董飞侠医生前来授课。董医生以环境与健康养生为主题,详细的介绍了哪些因素影响我们寿命、如何用饮食来调理身体、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危害及最佳居住环境的特点。董医生的语言诙谐幽默、通俗易懂,很多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引起了在座群众的共鸣,受到在座群众的普遍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科普讲座,了解到很多健康养生科普知识,对健康生活理念有了新的认识,这将为提高日常工作和生活质量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影响力,惠及更多群众,此次讲座采取将现场授课和网络在线直播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社区教育交流群发布讲座信息,由各街道(乡镇)文技校将直播链接发送给目标人群,实现同步收看,达到资源共享。

近两年,区科协积极创新科普宣传途径,实施“互联网+科普”行动,着力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通过自媒体、主媒体和他媒体的深度融合,以及网络直播平台的挖掘利用,进一步拓宽科普的传播渠道,扩大科普覆盖面,增强科普资源的供给能力。(通讯员 罗国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