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少科院2018年春季第二期公益科技培训在科技馆开班

发布日期:2018-05-1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积极探索STEAM教育、创客教育等新教育模式,5月12日上午, 温州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市少科院)2018年科技小创客及人工智能(AI)相关课程春季第二期公益科技培训在温州科技馆科学工作室开班。

小创客班掠影

此次春季第二期公益科技培训共开设3D打印笔创客班、航模制作小创客班、奇妙的手工坊小创客班、魔方创客班、arduino机器人创客班、数字媒体创客班以及Scratch编程创客班共7门课程班级,相关公益培训将在接下来的每个周末持续开展一个多月。

少科院举办的科技小创客及人工智能(AI)相关课程公益培训可以有效激发青少年在实践活动中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和科技实践能力,并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编程教育示范性科技培训。开班后,全体学员很珍惜此次机会,遵守上课各项制度和课堂纪律,不仅在课堂内体现出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而且在课堂外展现出良好的风尚。各位科普老师认真严谨,态度和蔼,用妙趣横生的语言,巧妙的把课堂上的知识点和日常生活中的点滴科学现象互相联系,让学员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今后少科院将继续举办公益科技小创客及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探索实践具有温州特色的STEAM创新教育体系研究项目,激发青少年对人工智能、创客等科技教育的兴趣,发展青少年的潜能,使他们在娱乐中学到科技知识,发掘培养更多的“小科学家”、“小程序员”、“小创客”。(温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陈雄)

相关链接

温州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是由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联合成立的,旨在选拔和培养品学兼优的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温州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办公室设在温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以建立完善的青少年优秀科技人才发现、跟踪、培养机制,培育一批具有创新潜力和一定科学实践能力的科技后备人才梯队。

温州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将逐步设置具有现代教育理念、跨学科、综合性、多功能、开放型的各类科学工作室。开展组建学员队伍、构建资源网络、建设实验基地、组织指导力量、创建信息平台、形成运作模式、实施教育研究等具体工作;通过专题研修、课题研究、科学沙龙等活动为青少年搭建开放多元、互动协作、自主创新和亲历科学的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