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喜讯: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张偲院士在洞头设立院士工作站

发布日期:2018-05-1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5月10日-11日,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洞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增炜、洞头区科协主席郑建林及洞头区海洋渔业局党委委员、海洋生态和藻类研究院院长李昌达等一行5人专程赴广州拜访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张偲院士,就合作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事宜开展对接。

张偲院士及龙丽娟副所长、王友绍教授、陈忠教授亲切会见了戴维文副主席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而愉快的交流。戴维文副主席向张偲院士团队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市科协院士智力集聚工作,洞头区方面详细介绍了该区区情、近年来海洋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双方合作构想,表达了与张偲院士团队密切合作的迫切愿望。张偲院士介绍了团队的项目和人才资源,对洞头深入开展海洋生态保护与建设,举全社会之力建设“美丽海洋”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赏,对与洞头的合作充满期许和信心,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并现场签署了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协议书。在戴维文副主席的邀请下,张偲院士院士团队初定于6月中下旬赴洞头考察指导。

据介绍, 2012年以来,洞头区结合海岛实际,深入挖掘蓝色亮点,全力开展“两山”理论海岛实践,先后获得国家级海洋公园、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十大美丽国家级海洋保护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等五张国字号海洋生态金名片。下一步,洞头区将进一步加大海洋环境整治力度,深度开展生态修复、加快海域管理改革、着力提升产业发展品质、加强海洋生态牧场建设,全方位打造“诗画蓝色海湾、生态蓝色国土、丰饶蓝色田园、立体蓝色粮仓”的洞头样本。为助力洞头区委区政府上述工作,市科协、洞头区科协主动作为,经不懈努力成功对接张偲院士团队。张偲院士是我国著名海洋学家,长期致力于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生物化学、海洋药物的研究,在学界享有崇高声望,相信张偲院士今次在洞头设站,将为该区海洋环境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提供强大的技术与人才支撑,辐射带动全区乃至全市海洋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作者 王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