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浙南STEA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今天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8-05-1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5月11日下午,2018年温州市“小文学家”、“小数学家”、“小科学家”表彰大会暨浙南STEA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温州科技馆二楼国际交流厅举行。浙南STEA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由温州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学技术局三家单位发起成立,市教育局王剑波副局长、市科协陆千帆副主席等领导与成员单位代表庄重地按下启动球,宣告了浙南STEA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成立。大会还对温州中学等35所市STEAM教育首批试点学校、成员单位进行授牌。

温州市科协陆千帆副主席代表三家发起单位发言,他指出浙南STEA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温州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精神,中心将充分利用温州科技馆等各类科普教育场馆资源,以融合各类科普场馆资源作为STEAM教育的切入点,加强学科协同、完善顶层设计、借助专业团体、提高师资水平、开发课程体系,从而推进温州市中小学STEAM跨学科学习项目,加快结合科普场馆的科技教师培养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研发,提高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建设具有融合科普场馆的STEAM教育体系,并促进此类STEAM教育的常态化、普及化实施。这是理论引领与实践探索的结合、场馆体验教育与学校课堂学习的融合、学生课程与教师研修的结合的实践。

温州市教育局王剑波副局长在会上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心将努力探索创新STEAM本土化道路,形成“温州特色”,为温州市青少年的科技教育和科普事业贡献力量。他还对已授牌的STEAM教育首批试点学校、成员单位提出了具体的实施要求,殷切希望各单位能主动发挥各自优势,协调多方力量,整合各地资源,切实有效推进STEAM教育的探索实践。

浙南STEA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意味着以馆校融合作为切入点的具有温州特色的STEAM创新教育体系研究项目的正式启动。(温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