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永嘉县大若岩镇举办果树栽培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3-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永嘉香抛,又名永嘉早香柚,色香味俱佳,是永嘉县名优特色水果,为了提高早香柚产品质量和产量,增加农民更多收入。永嘉县大若岩镇于3月20日上午在镇三楼会议室举办果树栽培技术培训班,各村种植户共有7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大若岩镇副镇长吕克腾同志主持,温州市科技职业学院果树专家谢志亮老师担任辅导教师,谢老师重点介绍了早香柚春季管理技术,主要分析讲解以下十个要点内容:施足春梢肥,根外施肥,疏删春梢,疏穗疏蕾,环割保果,疏花保果,应用植物生长调节剂保果,人工授粉,防治病虫,整形修剪等十方面作了详细讲解辅导。培训结束后,谢老师、县农函大办公室林银康同志在农户的陪同下先后到“红美人”猕猴桃、早香柚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指导,提高了培训效果。

大若岩镇发展早香柚种植历史较早,是永嘉县重点乡镇,但各村发展不平衡,彼此差距大,通过这次培训,对于提高广大农户种植管理水平,为今年早香柚增产增收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永嘉县科协 孙宏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