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校园——温州市开展2018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加强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氛围,增强学校师生等重点人群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有效控制学校结核病疫情,以达到终结结核、构建健康校园目的。2018年3月21日上午,由温州市卫计委、温州大学等单位主办,温州市疾控中心、温州市防痨协会等单位承办的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在茶山大学城商务中心举行。

宣传现场设立“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宣传牌,摆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展板、宣传折页、宣传扑克牌等宣传资料。各大高校学生及附近群众在午休时间纷纷前来观看参与,大家对结核病防治知识微信有奖问答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答对者可领取雨伞、剪刀、纸巾等礼品。数十名大学生志愿者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他们和工作人员一道,在餐厅门口、大路边等人流密集区域分发宣传资料,引导其他学生参加有奖问答,宣传氛围浓厚。活动持续到下午1点钟,与当天下午在温州大学图书馆举行的“百场讲座进校园,终结结核病危害”启动仪式相衔接。市卫计委陈继忠副主任、朱联乐处长,市疾控中心余向华副主任(兼市防痨协会秘书长)等领导亲临现场查看。瓯海电视台记者进行了现场报道。本次活动对于提高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减少或杜绝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发生,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温州市防痨协会 张淑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