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电镀技术服务队赴永嘉县五星电镀园区贯彻落实市电镀业环境污染防治措施

发布日期:2018-03-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我省统一工作部署,我市环保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电镀行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温环函〔2018〕35号)(以下简称“通知”),为了使电镀企业、电镀园区更好地领会《通知》精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电镀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温州市电镀技术服务队队长、工程师黄寿银组织副队长,工程师陈德通、陈绍兴,顾问高级工程师董方钰、研究员何壮正等十余名精干力量于3月17日早上来到永嘉县五星电镀园区,受到永嘉县表面工程行业协会会长厉益忠、执行会长董通义、理事陈寿伦和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波等的热烈欢迎。双方就《通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由顾问董方钰对《通知》的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污染防治的措施、建立健全严查重督监管机制作强词解读,还对《通知》附件《温州市电镀企业污染防治措施细化要求》16条逐条进行讨论和对照检查执行情况。

讨论中,有人提到要求第3条中一楼电镀生产线整体架空多少没有规定,专家们认为30-50cm都可以,只要能看得见底部有否滴漏就行。第2条新(改扩)建项目电镀生产线所占面积不超过该楼层车间总面积的1/2,要求对改建项目可不限此要求;还提出第11条中污水处理厂的收集地、反应池要加盖密闭收集废气,收集的废气须经处理设施净化达标后排放,此项目前较难实现,要求放宽。服务队专家认为以上述要求可向市局反映,但在市局没有批复前必须按要求执行,废水分质、分流和废气治理达标排放是今年的重点,大家必须重视,废气治理应用智能化控制,目前我市已有企业试装,成功后可推广应用。

会议讨论热烈,大家都有信心坚决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电镀企业深化整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电镀业污染防治。(温州市电镀行业协会信息员:秦声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