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寒假特别活动——世界地质公园小课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18-03-0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新春过后,雁荡山博物馆寒假特别活动——“世界地质公园小课堂”在温州博物馆开课。博物馆讲解员叶冰凌担任此次活动的讲师,为参加活动的温州市中小学生讲解、科普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相关知识。

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以三山五岳为切入点向学生介绍雁荡山的名山地位及公园概况、雁荡山地貌的形成、公园生态、火山爆发带给人类的灾难和灾后带来的美景,引起了学生广泛的兴趣,激发了他们更加热爱祖国、热爱美丽家园的热情和对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向往。第二个环节是学生最喜欢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学生以抢答的方式,利用学到的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知识争相回答老师提出的一个又一个题目,并赢得了自己喜欢的奖品。

本次寒假特别活动,老师做了认真的备课,温州博物馆做了精心的组织,学生们在第二课堂学到不少知识,得到了家长和学生广泛的好评,雁荡山博物馆将继续举办类似的科普讲堂。(雁荡山博物馆 卓雅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