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永嘉县举办二期公益课堂寒假档活动——“3D打印,过把创客瘾”

发布日期:2018-02-0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8年2月4日,由永嘉县科学技术协会、永嘉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永嘉县实践学校共同打造的公益课堂寒假档(第24-25期)活动在永嘉县实践学校创客空间举行,来自全县各学校的32个中小学生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是“3D打印,过把创客瘾”。小伙伴们和爸爸妈妈一起,从设计思路以及模型的建立,到3D打印机的设置和打印,窥探3D打印技术强大的魅力,让原本平面的生活一下子立体起来。

3D打印介绍,3D打印是什么?它能用来做什么?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3D技术,胡碧曼老师特地在现场给大家讲解并演示了3D打印的原理。

接下来,3D打印机亮登场。3D打印机居然能让“塑料”融化,简直太神奇了!现场的每位大小创客眼神里充满了好奇,回答问题也是相当活跃。还没等老师开口,自己就举手啦。

听完老师讲解这么多,接下来该动手操练啦~人手一台电脑和3D打印机,别提多兴奋了。虽然是第一次使用,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上手都很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大小创客们顺利地完成了各种各样的作品。Show Time!

3D打印名片,享受创造的乐趣,美好的时光总是感觉短暂,此次3D打印课就在一片欢乐声中结束啦。

很高心看到每位大小创客都学有所成,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动手实践和空间思维能力的提高。希望大家一直保持对科学的好奇心,享受创造的乐趣。(永嘉县科协 孙宏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