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雁荡山博物馆地质科普之旅

发布日期:2018-02-0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新年伊始,雁荡山博物馆邀请乐清璨声语言表演学院的40名小记者及辅导老师、家长到雁荡山博物馆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开启了今年雁荡山博物馆的地质科普之旅。

在电视台长安哥哥和景景姐姐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兴高采烈地开始了科普闯关之行, 第一站,观看地质风光片,了解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地理方位;第二站,触摸矿物、岩石标本,感受第二次火山喷溢场景等等,对雁荡山的历史、形成、地貌等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第三站,……。

“雁荡山经过几期火山喷发?”“四期。”“雁荡山被称为什么天然博物馆?”“流纹岩。”“生态厅里有多少种动物?”“有40多种。”景景姐姐设立的道道关卡被小记者们一一破解。

本次活动以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遗迹为主题,通过参观、触摸、闯关答题及收集印章的方式,让孩子们在了解世界地质公园的同时提升其胆量、地质科普知识及社会交往能力。

整个活动过程,乐清电视台进行了全程拍摄,并在生活频道《请勿叫我熊孩子》栏目播出。(雁荡山博物馆 阮海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