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少科院举行“AI科技创客冬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18-02-0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月4日,2018年温州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AI科技创客冬令营”在市科技馆举行开营仪式。此次冬令营由温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主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此次冬令营面向小学3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学生开设奇妙的手工染坊、Scratch 编程、arduino 机器人、3D 打印笔、航模制作以及趣味电子 6 个课程主题,共 8个创客冬令营班级。在开营仪式上,市少科院向首批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团市委副书记张嘉祥说,“AI科技创客冬令营”是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一系列丰富的培训课程,可以培养青少年运用科学的能力和素养,实现从“读科学、记科学”向“懂科学、用科学”的转变。他希望各位同学能以本次冬令营为契机,培养科学兴趣、拓展求知视野,逐步形成坚忍不拔的意志、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成长为素质全面的可造之材。

市科协副主席陆千帆介绍,市少科院将逐步设置具有现代教育理念、跨学科、综合性、多功能、开放型的各类科学工作室;开展组建学员队伍、构建资源网络、建设实验基地、组织指导力量、创建信息平台、形成运作模式、实施教育研究等具体工作;通过专题研修、课题研究、科学沙龙等活动为青少年搭建开放多元、互动协作、自主创新和亲历科学的平台。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冬令营的学习机会,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学习技能,收获快乐。

据了解,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共开设了8门课程,已举办示范性青少年科技教育公益培训18期、92个班级、948课时,培养科学小创客24000余人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科学工作室已入选中国科协“全国青少年创客示范工作室”。(朱哲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