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健促会特色传统医药产业委员会召开成立会议暨传统医药类“非遗”传承与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8-02-1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月4日,温州市健康产业和中医药促进会特色传统医药产业委员会召开成立会议暨传统医药类“非遗”传承与发展论坛。原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东,温州市鹿城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道光,温州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詹应区,温州市卫计委中医处处长杨乡雪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健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怡怀主持。

会上,健促会常务副秘书长蔡华作《特色传统医药产业委员会筹备情况说明》,健促会常务副会长、温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主任詹应区宣读了《温州市健促会关于同意成立特色传统医药产业委员会的批复》,健促会副秘书长陈克平宣读了远在加拿大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传统医药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崔秀芳发来的贺词。

健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温州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张怡怀宣布选举产生的第一届委员、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会上产生首届委员46人,其中国家级名老中医、温州市中医院妇科主任中医师马大正当选为主任委员,我会会长谷献旦聘任为荣誉顾问。

马大正主委作讲话,他认为民间医学应该是构成传统医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特色传统医药产业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助力温州传统医药产业传承和发展。

温州市卫计委中医处杨乡雪处长对本次特色传统医药产业委员会召开成立会议表示了祝贺。

健促会谷献旦会长在讲话中说到,特色传统医药产业委员会是健促会下设的第十个专业委员会,他希望委员会以强化服务为宗旨,以搭建优质平台为路径,以活跃会员活动为方式,引导特色传统医药产、学、研的发展。

在接下去的传统医药类“非遗”传承与发展论坛上,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传统医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朱德明教授作《传承发展传统医药和“非遗”申报》学术报告。朱德明教授对温州传统医药保护和传承所做出的努力称赞不已。他希望中医正骨疗法等温州地区已经入选省级传统医药类非遗项目的,能够加把劲,赶上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的申报队伍,“抢在前头”,借助申请更高级别的非物质遗产项目,以提升温州特色传统医药产业知名度,并助力温州文化建设和城市建设,也为温州建立文化自信添砖加瓦。

来自国家、省、市级的各位名老中医和来自民间的传统医药高手齐集一堂,为如何传承和发展好温州特色传统医药产业出谋划策,进行了一次集体智慧的碰撞。(周霜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