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鹿城区科普“冬令营” 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冬天

发布日期:2018-02-1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寒假来临,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增加孩子们追求科学、探求知识的兴趣,鹿城区科协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为青少年打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科普“冬令营”。

2月9日下午,鹿城区科协青少年科普“冬令营”之“迎新科普体验活动”于鹿城区创意科普馆举行。以“创意+科技”的全新模式,瞄准前沿科技成果,集成AI机器人、VR双人蛋影、3D打印机、VR单车等受人们喜爱的经典体验项目,激发青少年参与意识,使孩子们在视觉、听觉、触觉多重叠加的互动体验感中体会科技和创新的魅力。活动间隙,家长和孩子们认真阅读墙面上设置的项目介绍,在愉悦身心的同时更加直观地学习科学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科普展项的表达效果。

与此同时,鹿城区各基层科协寒假科普“冬令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如滨江街道各社区在科普活动中加入实践环节,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变成“小药剂师”、“小发明家”、“小牙医”,以职业体验的方式,使孩子们深切感知科学原理,更能加强亲子间的互动交流;松台街道各社区联合辖区学校资源,为青少年开展“全民学习”、“青少年手工DIY”等科普教育、宣传活动,培养孩子科学思维,同样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鹿城区科协 倪媛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