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发布日期:2018-12-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2月28日,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纪念建队四十周年座谈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温州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会上,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实习基地及温州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出席活动并见证揭牌仪式。

“我是地道的温州人,家住温州龙湾区,这次很高兴能带着院士工作站回到家乡。”中国科学院院士、温籍地质学家金振民在揭牌仪式上动情地说到。作为温州首个地质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不仅聘请到了金振民院士,还邀请到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5位教授加盟工作站。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党委书记、队长吴义介绍,自2006年起,第十一地质大队就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展相关地质方面的合作,但以前仅限于单一的项目合作,而此次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将是一个全方面合作的开始,不仅有技术支撑,还将开展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工作。


 

下一步,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将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桥梁,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产学研合作,依托该校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人才技术及科研等方面的优势,推动现有技术团队实力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针对资源勘查开发、海洋地质调查、地质灾害防治、地理与信息工程建设、生态环境治理、试验测试等课题,与院士团队展开深入研究合作,为温州地区大地质全产业链的提质增效,不断注入“科研”新动能。


 

据介绍,近年来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在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地质矿产、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效,先后承接了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土地质量调查、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等项目,为今后我市农业规划、农业生产,提供了指导性意见,也为全市打赢“除险安居”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服务。(王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