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用专业彰显态度,以交流促进进步 ——记2018年温州市护理学会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学术年会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8年12月8日,温州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学术年会暨专题讲座在温州奥林匹克大酒店罗马厅召开,此次年会是消毒供应中心首次独立举办的年会,会议邀请了10名省内外专家围绕“规范、专业、安全、质量”的主题,为来自温州市区各县的近80名消毒供应中心学员授课,大家齐聚一堂,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在这个寒冷的12月形成一道美丽而温暖的风景线。


上午8点30分会议开始,由温州市消毒供应中心专业组组长倪乐丹老师致欢迎词,她代表温州市消毒供应中心专业组对各位专家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我们专业发展迅速,很多理念需要更新,知识需要学习,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不断完善我们的工作,努力提高我们温州市消毒供应中心专业整体质量。

专题讲座开始,第一位授课的老师是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莫军军老师。莫老师具体讲解等级医院评审消毒供应中心的检查标准,以自己医院为范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等级医院评审标准下消毒供应中心的准备,内容实用,信息量大,给大家很好的指导。



紧随其后的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慧芬老师,周老师分享了预真空蒸汽灭菌器物理监测的管理实践的内容。周老师从发生的一次召回事件引出授课的内容,从四大点解析物理监测。物理监测是过程监测,是化学监测/生物监测的基础。丝丝入扣的讲解分享,获得了在场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倪乐丹老师与大家分享消毒供应中心团队文化建设。倪老师引用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德者居上,能者居前,智者居侧,劳者居其力形象生动地解析团队文化,提出消毒供应中心的价值观是以器械质量为核心,保障患者安全。生动形象的比喻和引申让人耳目一新。



上午最后一位分享的老师是温州市人民医院王晶晶老师,她娓娓讲述了外包公司无菌器械接收流程和质量监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与讨论声中结束了上午的授课。



下午1点30分,课程准时开始。先由南京鼓楼医院俞玲老师授课,她为大家带来的内容是消毒供应中心精细化管理探讨。俞老师以小见大,从各种创新工具到落实规范道出消毒供应中心管理的重点难点,引发了在场的学员们的思考。



最后一位授课老师是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郑小春老师,她用浅显易懂的话语为大家讲述了外来器械与植入物的管理实践中的经验,促进大家更好的掌握,共同提高。




尔后,工作坊的上台又助推了一波现场气氛。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辉娥和范历现场演示讲解了动力器的处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潘飞飞、吴征如演示拆装清洗腔镜器械,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学习了,让会场气氛达到高潮。




随着时间飞逝,下午16点30分,2018年温州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学术年会暨专题讲座,圆满落下帷幕。周慧芬老师致闭幕词,她希望大家讲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应用于实际工作,以规范专业的态度,完善各项工作,为消毒供应中心专业发展不懈努力!


温州市护理学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