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科普爱好者2018年年会在苍南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用科学解释世界,用理性破除愚昧”,日前,温州科普爱好者2018年年会在苍南龙港体育馆举行。


 


30多位来自温州各县(市、区),甚至还有远道从福州赶来的科普爱好者,齐聚一堂,交流一年来的科普心得,计划来年科普行动。温州科普爱好者这种线下交流活动至今已有5年历史。


 


席间资深科普爱好者、瑞安畜牧局原局长周曦之老师给与会者上了一堂“如何提高人们的科学素养”的讲座。


 


会后,大家还一起品尝了周曦之老师带来的转基因大米、转基因玉米和转基因苹果干。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是社会颇具争议的话题,但在科学界对这个问题是有共识的。如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美国FDA、欧洲食品安全局一致认为经批准上市的转基因食品并不比普通食品具有更多的健康风险。科学界的共识和群众的认知存在的差异,正是科普爱好者的最佳切入点,以点带面,推动群众认识水平不断向科学界共识靠齐。(苍南县龙港镇科协  郑旻枫)

 

 

去除多酚氧化酶基因的苹果干


 

 

 

转植酸酶玉米做的面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