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科技培训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8-11-0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本地柑橘产业和高山水稻产业的发展,11月8日上午,由县科协、县科技局联合主办的“柑橘高产优质、水稻高山优质栽培技术”培训会在珊溪镇吴新村拉开帷幕。经派驻文成的省科技特派员浙江省农科院俞法明牵线,特邀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品种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柯甫志前来授课。

培训会上座无虚席,镇、村级农技人员、种植大户、果农等共计60余人汇聚一堂,聆听柯甫志和俞法明两位专家的专业技术指导。柯甫志老师以“柑橘优良品种选择及关键栽培技术”为题,围绕柑橘品种选择、栽培种植技术要点、病虫害防治、修剪技术、合理使用药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省科技特派员俞法明副研究员以“高山生态优质稻米生产技术与产业化发展”为题,结合PPT中的图片,对水稻管理、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办法及施肥技术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针对农户提出的栽种及管理过程中的问题,两位专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事例,给予了详尽的解答,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科学的管理建议,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农户的疑难,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文成县科协,孟安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