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市科协带队赴上海浦东科协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0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今年3月,温州市科协与上海浦东新区科协在温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地科协迈出了协同化合作交流的新步伐。为学习和借鉴浦东科协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深化两地科协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人才资源共享、科普工作等方面的合作,10月24-25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率市科协副主席戴本云、姜国忠,四个区科协主席赴浦东考察学习。 



24日下午,赖颖一行应浦东科协之邀,参加了第六届上海市院士专家峰会,聆听了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杜德斌等院士专家关于长三角合作和科技创新的头脑风暴。据悉,上海院士专家峰会创设于2013年,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和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发起,以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核心主题,打造具有浦东特色的高层次、多维度的高端交流平台。第六届上海市院士专家峰会以“新时代使命—-协同创新再出发”“为主题,此次峰会共邀请了20余位院士专家。



25日上午,在浦东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兵等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中国药谷·生物医药创新交流中心。据介绍,中国药谷集聚了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复旦大学药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等30多个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30多个全球领先的科研平台,以及400多家新药研发企业,集聚了40000余名新药研发人员。随后,赖颖一行参观了洪山花苑科学生活体验中心,大家对社区科普体验中心的标准化建设印象深刻,就关心的问题与浦东科协及社区工作人员作了交流,对浦东科协为社区居民搭建“家门口”科普服务平台的做法表示赞赏。嘉兴市科协吴根军一行一同参观考察。



此次考察进一步更新了观念,开阔了视野,也学习到了很多值得借鉴的做法。市科协将进一步加强与浦东科协的交流合作,借力浦东的人才和技术资源,推动两地各方面合作。两地科协将通过共享人才资源、科技项目资源和优质科普资源,推进双方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服务科学决策及服务民生科普等工作中实现双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