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中国历史名茶——平阳黄汤”软课题项目 通过县科协验收

发布日期:2018-11-0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6日,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对平阳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承担实施的2018年平阳县科协软科学研究课题“中国历史名茶—平阳黄汤”(项目编号:平科协[20118]51号文件第01号)进行验收。县科协主席黄振宣参加会议,县科协副主席焦青门主持会议。


 

 

平阳黄汤韵味独特,系中国6大茶类黄茶类中的黄小茶,其外形条索细紧,色泽黄绿,汤色杏黄明亮,滋味鲜醇,是浙江主要名茶之一。平阳黄汤创制于清代,已有近300年历史,据记载,早在乾隆年间已是皇家贡品,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平阳黄汤茶叶2011年被中国茶叶博物馆馆藏,2017年平阳县被命名为“中国黄茶之乡”。


 

一年来,经项目课题组同志共同努力,共召开有关茶企参加的会议2次,深入茶企调研5家,积累收集有关平阳黄汤的文献资料8万多字、图片30多幅、诗词40多首,召开书稿研讨会4次,确定9家名茶企业入编。在此基础上提出加大“平阳黄汤”品牌宣传力度、提升拓展平阳历史名茶市场建议,项目实施收到了预期目的。

专家们听取了课题组实施情况汇报,认为该项目选题方向对头,很有必要。开展“中国历史名茶—平阳黄汤”项目研究,旨在做强平阳茶产业,弘扬平阳茶文化,提高茶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助力茶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藉以推动平阳经济更快腾飞。


 

另外,该项目研究很有切入点,提出了三方面针对性较强的建议意见:一是加大宣传,拓展开发“平阳黄汤”品牌市场,扩大市场销售量。二是打响平阳黄汤历史名茶品牌,通过增设广告牌、制作专题电视广告片、建立《平阳黄汤》网站、编著《平阳黄汤》科普书籍,全力打造 “五个一”农业特色品牌,促进茶产业创新发展。三是加强茶企业对平阳黄汤加工技术的培训,培养业务技术骨干,统一加工工艺标准,进一步提升黄汤茶品质。      

 

(信息员 李可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