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战胜卒中,再立人生——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18-11-0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8年10月29日,第十三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是“战胜卒中,再立人生”,口号为“早诊早治”。为普及脑卒中相关知识,做好脑卒中防治工作,温州市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联合瓯海三医于10月28日上午在梧田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世界卒中日”义诊宣传活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邵蓓主任、程建华主任,附属第二医院陈卫东主任、柯将琼主任,温州市中心医院茅新蕾主任,瑞安市人民医院黄雪融主任,乐清市人民医院孙乐球主任,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张国权主任,瓯海三医郝雨民主任等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免费体检,测血压、血糖,现场对体检结果进行了分析,解答脑卒中、高血压、糖尿病等相关疾病问题。义诊现场的广大市民认识到脑卒中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至关重要。要牢记“中风120”口诀,关注“1”张脸、“2”只胳膊、“0(聆)”听语言。即一看一张脸,看是否两侧颜面部不对称,二看两只胳膊,看有没有一侧上肢下垂或者抬不起来,三是聆听语言,患者有没有言语不清、表达困难,如果具备这三条当中任何一种状况,要紧急拨打120联系医院就诊。对于有高血压、糖尿病、以及有过中风的患者,建议定期复查,监测血压血糖血脂等,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服用药物,减少中风的发生。


 

本次义诊活动咨询上百人次,同时发放脑卒中相关健康教育宣传材料,通过医护人员与居民们互动交流,普及了脑卒中的早期识别和防治知识,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