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举办2018年科普教育基地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1-0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4日至7日,2018年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科普教育基地经验交流会在宁波召开,温州市科协陆千帆副主席、科技馆黄振昊参加了会议。

 

演讲团徐德诗副团长在基地经验交流会议上作了“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的主题发言,总结了2016年嘉兴会议以来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和工作情况,提出立足科普教育基地、推进全民科学素养提高的思路途径和持续建设完善科普教育基地的措施办法。徐副团长在发言中特别对温州市科协给予表扬,温州市科协2018年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科普巡讲场次达到232场,在全国33个基地中位居榜首。


 

 

为进一步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带动引领相关地域、领域科普教育的发展创新,推进科普教育基地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与会者共同提出了“深挖潜在资源,拓展演讲领域;适应公众需求,打造优质品牌;增强基地能力,凝聚基地合力”的“宁波共识”。

陆千帆副主席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温州地区开展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情况。温州地区开展科普巡讲活动已经有8个年头,累计600余场、受惠公众近20万人次。温州市科协将以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兄弟基地先进经验,保持与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紧密合作关系,努力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将中科院老科学家演讲团活动从校园推广到了党政机关、党校、高校、军营和企业,不断拓展受众面,进一步发挥科普在助推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基础作用,提高市民科学素养水平。


 

据悉,此次会议有中科院、中国科协、浙江省科协、宁波市科协领导以及来自全国33个基地单位代表共120余人参加。

 

(温州科技馆  黄振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