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科协书记处束为点赞鹿城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做法

发布日期:2018-11-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12--16日,中国科协系统县级科协主席能力提升第二期研修班在北京大学进行,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95个县市区科协主席参加会议,会议交流了两年来全国科协系统县市区提升基层组织力工作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解欣部长就深化改革夯实基础提升科协系统组织力工作进行了部署,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李胜书记出席会议并就加强培训教育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安排于11月15日由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和江西省景德镇市乐平市两个单位就基层组织“3+1”试点突出工作做汇报交流,我市鹿城区科协以《吸纳“三长四老”六谋划,基层组织建设展新篇》为题参加了经验交流,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参加了交流会,在交流会上束为书记对鹿城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群团改革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做法予以肯定和表扬。

 

 

    今年以来,鹿城区科协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以吸纳“三长四老”六谋划为抓手,在“3+1”的基础上融入企业科技工作者、“四老”(老教师、老医生、老干部、退伍老兵)等关键人物,提高基层组织亲和力和融合度。推出基层组织建设标准模板,将换届工作与“三长四老”工作有机结合,全区14个街镇科协均完成换届工作,社区(村)科普协会实现组织全覆盖,“三长”和企业科技工作者委员数共计占比高达60.1%。注重发挥“三长四老”等社会关键人物联系面广、号召力强的作用,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培训120场次,受众人数16000余人。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学会资源和科普资源向基层科协倾斜,建成企业科协42家,形成了“国有+民营+园区+高新”全方位覆盖的企业科协组织体系。其做法之前获省科协党组书记郑金平重要批示并在全省示范。

 

 

黄建双、叶贤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