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委员会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15日上午,温州市科协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委员会一行在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安晋和市科协副主席陆千帆的带领下前往温州肯恩大学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考察组一行在温州肯恩大学党委委员应永宏和科研办主任金纯的陪同下参观了中西合璧的校园以及生物、化学实验室、学生宿舍和商学院等。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应永宏委员、金纯主任及理工学院副院长Larry Brown博士向考察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和开展STEM教育的情况。


 

 

会上,专委员成员还就如何利用地方高校资源服务于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委会成员一致认为,温州的教育局、科协等部门应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在全市搭建服务于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大平台。特别是要充分利用温州肯恩大学等本地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举办学生科技夏令营、开展师资培训、姐妹学校合作交流等方式来共同推动温州中小学STEM教育发展。


 

温州肯恩大学是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2014年3月,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温州肯恩大学。作为浙江省和美国新泽西州友好省州合作项目,教育部把建设温州肯恩大学列为扩大教育开放、以开放促改革的中外合作办学重大项目之一。目前学校设有商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人文与社科学院和理工学院等4个学院,有在校生约2200人,拥有全球招聘的专任教师100余名。学校利用国际化办学优势,对学生进行融汇中西的素质教育,办学特色初步彰显,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成效,培养了一批具有较强创新、创造和开拓能力,富有爱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温肯毕业生。同时学校还积极推动美国肯恩大学与浙江省教育厅开展STEM教育合作。


 

 

 

(青少部 陈天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