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文成:成功举办第三届糯米山药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8-11-1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打响文成糯米山药品牌,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11月10日,文成县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糯米山药文化节在黄坦镇黄垟村举办,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本云、文成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行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乐融等县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糯米山药文化节的主题是“发展山药产业·携手百姓致富”。活动安排了糯米山药菜品现场烹饪比赛、丰收文艺表演、挖糯米山药比赛、民俗活动体验、农产品展销会、糯米山药知识和糯米山药文化展示、山药王公益拍卖等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全县的厨师们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瀑炒、清蒸、煲汤,各种烹饪方式应有尽有,尽情展示糯米山药各种做法。有果味山药糕、老鸭炖山药、山药网皮酥、山药包、珍味山药、山药凤尾虾、山药卷、鞭花山药、菊花山药、一糯千金、糯米山药神仙果等等,一盘盘菜香气四溢、精美绝伦,让现场美食爱好者赞不绝口。

 

 

 

 

挖糯米山药比赛中,群众们踊跃参加,经过比品相、比重量,评出挖糯米山药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来自当地农民种植的一根重9公斤的糯米山药成功摘得山药王称号。同时三家销售商还与当地三家合作社举行糯米山药销售客商签约仪式。

 

 

    文成县已成功举办两届糯米山药文化节,糯米山药是文成县传统农产品,以特有糯性与韧性口感著称,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文成县先后与福建省林科院合作,开展糯米山药关键技术研究,实现无菌育种变革;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合作共建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投入200万元经费专门用于糯米山药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2017年,全县糯米山药种植面积6000多亩,产值将达1亿余元。产品销售到周边省市,并销往意大利等国家,成为文成农业中的“黑马”产业。

    本次活动由文成县委宣传部、文成县委农办、文成县科协、文成县科技局、黄坦镇联合主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