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市营养学会联合举办《均衡膳食、健康老龄化——老年营养健康管理》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由温州市干部保健委员会、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温州市营养学会、温州市委老干部局承办的“均衡营养、健康老年化——老年营养健康管理”会议于2018年10月20-21日在温州市雪山饭店举办。此次会议主题为“均衡营养、健康老年化”。

《礼记》所载:“大孝尊亲、其次弗辱、其下能养”。一个养老准备充分、代际关系和谐、老年人享有尊严的社会,才是实现“成功老龄化”的基础。成功老龄化维系着老人个体与外部环境的良性互动关系,在此过程中老年人实现从“老有所养”到“老有所用”、“老有所成”。这种人文思考与关怀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力量,而实现成功老龄化的前提是老年人有良好的生存质量。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加速,老年人群比例不断增加,老人营养支持行动也正成为国民营养健康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年营养与健康事业蓬勃发展。本次会议邀请的各位专家聚焦老年常见疾病营养支持、老年营养与特医食品、肠道微生态与老年健康、COPD、便秘、肿瘤等营养支持和吞咽障碍等老年常见疾病的营养防治。会议邀请的各位专家在精彩报告外还安排实训操作,让与会者在获得理论知识的同时掌握一定的实际操作体验,助推我市老年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

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与《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纲要(2018-2025)》总体部署,推进基层营养保障工作、优化营养服务,中国营养学会在不久前推出《全国基层营养保障能力提升工程》。此次科普讲堂即充分发挥了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专业优势、契合我市老年人群营养现状,结合老年慢性病、常见病等进行有针对性指导及干预,普及正确的保健知识,改善和促进本地老年人群生存质量。

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温州市营养学会陈培根理事长、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刘晓冬院长、浙江省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华金中教授、温州市委老干部局黄道敏副局长及温州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干部保健处陈文杞处长受邀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温州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余清教授主持。

 

会议开幕式嘉宾致辞

 

 

温州医科大学全科医学学院李章平副院长作大会报告

 

 

上海第十人民医院余震教授作大会报告

 

 

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余清教授作大会报告

 

 

温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赵新儿主任医师作大会报告

    

    老年人蕴藏丰富的经验与智慧,随着医疗卫生条件和公共服务的改善,许多离退休老年人“老骥伏枥、壮心不已”,仍然具有社会创造力。因此,关注老年人的安养、乐活是提高老年人群生存质量的核心所在。参加此次会议的72位老领导、老干部均为长年为我市经济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厅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其中85周岁以上37位、90周岁以上7位,他们精神砾烁、热爱生活、会议期间认真参与、会场秩序井然有序。许多80岁、90岁以上的老领导勤奋努力,认真好学,让参会的各位专家及工作人员肃然起敬、心生敬意

 

 

参会老干部认真聆听讲座

此外,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师、温州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各县市医院相关科室的临床医务工作者、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温州市民政局老年指导中心的有关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还针对老干部膳食状况、体质成分等进行调查及评估。

 

膳食调查及体质成分测定及评估

 

 

 

温州市营养学会

201810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