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瓯越科普讲坛系列之“慢性病的中医养生”

发布日期:2018-10-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了让社区居民了解正确的养生办法,增长科学的养生知识,万顺社区联合龙湾区科协于10月18日特别邀请了温州市瓯越科普讲坛讲师团员温州市中医院医学博士健康保健主任中医师董飞侠来到万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瓯越科普讲坛系列讲座——慢性病的中医养生。



在讲座中,董飞侠主任给大家详细科普了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痛风等慢性病的知识,并指出平时我们对这些慢性病在认识、饮食、监测等方面存在的误区,提出了对应的饮食、运动等有益健康的建议。诙谐生动的课堂语言,贴合日常的切入角度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董主任指出,由于现在的信息来源不明,消息传播途径的多样化,群众之间的偏听偏信,造成严重的信息错乱,更有不信医生偏信朋友的现象发生,这都是值得大家注意警醒的。现场的居民表示,有很多知识跟她们平时听到的完全是相反的,因此还是应该多参加这类的讲座,希望我们继续开展下去。



董飞侠主任带来的精彩讲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中医养生知识,拓宽了社区居民的眼界,达到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