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老科协医学组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01-0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召下,2017年12月15日,老科协医学组部分共产党员和老同志前往嘉兴南湖参观,瞻仰革命圣地,探访革命遗迹,学习发扬红船精神。

当日的嘉兴,天气阴冷,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但会员们个个心怀热望,以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听取了革命历史介绍,瞻仰了那艘承载着中国历史命运、完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样开天辟地大事件的“红船”。

党旗下重温誓言

这次参观学习主要有两个特点:

一是大家普遍感觉受到莫大教育和鼓舞。嘉兴南湖,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特别是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这条网船上宣告诞生起,中国人民从此走上一条光明的道路,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普遍感受到重新受到了一次党史、党建和爱国主义的再教育。许多同志感叹“中国共产党真了不起!”现在就要进一步发扬“红船精神”,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什么是“红船精神”,即: 2005年习近平同志所概括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参加这次活动的有15名共产党员,他们在红船边,党旗下,又举起右手,重温誓言,决心永远跟党走,不褪色。

南湖纪念馆前留影

这次活动的第二个特点,就是全体成员充分发扬团结互助精神。这次活动中有6位成员年龄在80岁以上,有的行动不便,又加上下雨路滑,很容易跌倒摔伤。年龄较轻的金春梅、王玲华、金小兰及王瑞深等一路扶持老同志,时刻提醒大家注意脚下,注意安全,帮助老同志上下车,帮助有困难的同志解决困难。获得大家好评。

正是:开天辟地画舫中,诞生共党为工农。今日南湖访圣地,红船精神放光明!(文 周瑞梅/图 黎克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