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电镀行业协会第六届八次理事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0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2月29日,寒气袭人,温州市电镀行业协会六届八次理事会议在金瓯大酒店六楼华瓯厅召开。应到理事、县(市、区)电镀行业协会秘书长、监事会成员,特邀顾问共计97人,实到50人。周人驹会长,董方钰名誉会长,黄寿银、夏克拉常务副会长,韩汉杰党支部书记在主席台就座,董怀谷副会长(鹿城区电镀行业协会会长)主持会议。

会上,周人驹会长作工作报告,报告就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协助政府服务企业;会刊、网站、微信联动,加强宣传总结创新;认真参加政府会议,搭建学习提高平台;积极参加行业活动,加强合作寻求发展;“精饰先锋服务”树品牌,“两学一做”书记讲党课;技术服务队无偿服务,助企业送技术解难题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协会理事会2017年工作。报告说,2017年是我市电镀企业最困难的一年。电镀是重污染行业,但又是重要配套行业,是国民经济中不可缺少的工艺行业,温州是电镀大市,为我市几大支柱制造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几年来,我市电镀业实现园区建设,淘汰力度、整改成效居全省第一,最早通过省56条验收。2017年,行业面临压力,协会在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始终以积极的心态,克难攻坚,取得了好成绩;协会继续被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被市人社局评为“良好人才工作站”,被市总工会评为“职工技协先进集体”、技术服务队获评“工人先锋队”,协会党支部开展“精饰先锋服务”品牌建设……等。2018年协会工作思路: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四好”协会创建工作;充分发挥联系政府与服务行业的基本功能作用;积极参与、参加政府各种活动,上传下达;走出去、引进来,更多地学习先进协会经验;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等主体的制度化建设等。

会议评议并通过了周会长的工作报告。

接着由名誉会长董方钰传达电镀行业年度盛会会议精神:

12月16日,一年一度电镀行业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第三届2017年互联网十电镀产业峰会在杭州盛泰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召开。

全国各地300位电镀企业家与精英参加了会议,同时邀请到电镀行业重量级的大咖莅临现场,通过演讲及圆桌论坛的形式,就当前电镀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电镀企业环保新技术升级改造,节能减排,电镀产业投资机会,互联网十电镀新起点,电镀园区营运等话题开展深度讨论与分享。并对减少废水零排放的成本、清洁生产的可持续发展、源头治理的解决方案、资源化回收利用、总氮总磷的处理、表(3)达标排放、化学镍排放等话题做精彩的辩论与分享。

董方钰还说:

根据发展趋势,电镀污染排放标准表(3)特别排放限值是一定要执行的,先是在太湖流域施行,接着是杭州、钱塘江流域,上海是一流污染物执行表(3)排放限值。达到表(3)排放限值,要做好在线回收,要从源头开始抓起。还有废气的达标排放、领环保新证和排污税法贯彻,都和我们电镀行业密切相关,我们都要加以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切不可等待观望。

会上周人驹会长提名协会秘书长人选——陈国建同志,经会议一致同意通过。陈国建作任职表态发言。

主持人还提议瑞安市表面工程协会会长洪国需增补温州市电镀行业协会副会长,经表决通过。

会议完成预定各项议程,散会!

(温州市电镀行业协会信息员:秦声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