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永嘉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公益课堂

发布日期:2018-01-3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永嘉县科协、永嘉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于2018年1月27日上午在永嘉县实验小学举办第23期公益课堂活动—我们一起玩水。

这期NO.23公益课堂--《我们一起来玩水》由花坦小学的徐里相老师主讲,首先徐老师展示了一张一个人站在水面的照片,然后让大家猜测为什么人可以浮在水面不沉下去,大家纷纷作出了自己的猜测,有人认为是因为这个人很轻,有人认为是水很浅,还有人认为是这个人喝了渗透水里面变成了空心的……瞧,孩子们的象力多丰富呀。

紧接着徐老师又给大家播放了一段水黾浮在水面的视频,思考水黾为什么可以浮在水面?孩子和家长们一脸认真,这模样可爱极了,尤其是家长,看起来学的比孩子还认真呢。

最后老师才揭秘水黾可以浮在水面是因为水有表面张力,这个力不仅可以让水黾浮在水上也可以让回形针浮在水面上,不信我们就来试试看。

随着课堂层层深入,《我们一起来玩水》也到了孩子们最期盼的实验环节,一会儿我们要想尽办法让回形针和硬币浮起来;一会儿要在接满水的杯子里放回形针,水却怎么也不会溢出来;把水装进矿泉水瓶,突然水失重了……这些现象好神奇啊,这堂课真是又好玩又有挑战性。

随着孩子们一个个完成实验,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孩子在这里不仅学到了知识,更难能可贵的是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的兴趣,科学就在身边,我们需要一双观察的眼睛和探索的双手。(永嘉县科协 孙宏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