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文成县科协举办乡土人才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1-0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建立一支适应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乡土人才队伍,是推动我县山区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12月28日上午,县科协邀请浙江大学王友明副教授、浙江农林大学陈永根博士为我县乡土人才开展了题为《田园综合体建设的现状及其政策分析》和《田园综合体建设案例分析》的讲座。

“田园综合体”作为乡村新型产业发展的亮点措施被写进中央一号文件,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建设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通过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等渠道开展试点示范。新颖的课程内容开拓了视野,提供了文成全域旅游发展另一种新模式的可能性,受到乡土人才们的欢迎。

乡土人才在引导农民群众摆脱传统观念束缚,转变生产经营方式,推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繁荣农村文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和辐射作用。我们致力打造一支适应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乡土人才队伍,为推动文成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全面发展提供重要力量。(文成县科协 孟安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