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科技馆暑期人气爆棚 16.24万人流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7-09-0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今年暑假,温州科技馆为16.24万名温州市民献上了一顿“科普大餐”,创下开馆以来科技馆暑期接待的最高记录。据统计,暑假期间温州科技馆平均每天接待游客4000余人,7月16日更是以7403人次的进馆量成为暑期中单日进馆人数最多的一天。

由于每年暑假都是科技馆的参观高峰期,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在事前做足了功课。从精心培训展教人员、安排专业人员及时维修展品,到组建科普志愿者队伍、增加馆内安保人员数量。多种举措并行,面对参观人数激增的情况,温州科技馆也能充分保障每一位游客的参观质量。

为温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温州科技馆始终致力于传播丰富的科学知识,提供多元化的科技体验服务。

“从玩中学科学”是科技馆开办活动的宗旨。暑期伊始,温州科技馆以品牌科学主题活动 “周末科学派”为依托,推出原创科学主题活动“中国古代发明体验之旅系列活动”, 旨在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科技馆联合温州市优秀科学教师团队组成了“‘嗨!袋鼠科学+’亲子科学实验室”公益教科推广组织,推出了 “科技馆奇妙日”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科技馆内改造一新的“水世界”成了这个暑期最受小朋友青睐的展项。改造后的“水世界”面积约200平方米,内含展品24套。在“水世界”里,孩子们在嬉戏中明白了各种“虹吸现象”,在玩乐中懂得了“能量转换原理”,在动手搭建“管路”时,探究思考了许多种排列组合的方式。欢笑声中,孩子们不断探索世界的奥秘,感受到了科学的乐趣。

作为温州科技馆的特色活动,“科普秀小剧场”也在这次暑期活动中大放异彩,合计演出近30场,观众数量达到了4000多人次,丰富的演出剧目满足了不同年龄段游客的差异化需求。

除了日常的展览和教育工作之外,温州科技馆还积极投身于各项公益活动,接待了“七彩假期”、“小候鸟夏令营”等多个公益团队,为科普公益事业献力。

    作为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温州科技馆始终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启发孩子们的创新思维,不断提升公众的科学素养为己任。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温州科技馆将继续探索具有特色的科技馆教育展览模式,竭诚为温州市民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科学传播和科技体验服务。 (薛泽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