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洞头区科协《科普专家谈》栏目在洞头广播电台开播

发布日期:2017-09-3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扩大科普知识的宣传面和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全区群众的科学素质,洞头区科协与区传媒中心联合在洞头人民广播电台FM100.9兆赫开设的《科普专家谈》栏目于9月27日正式开播。

《科普专家谈》是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打造的综合性广播科普互动节目,该节目通过区科协邀请某一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权威人士主讲,由区人民广播电台进行节目制作,内容涉及应急避险、环境保护、养生保健、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的科普知识,让公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科普熏陶,陶冶科学情操,启迪科学思维。

首期节目以“走进科普,了解暴雨天气!”为主题,邀请到了洞头区气象台副台长吴舒婷,她从洞头的气象特点出发详细地为我们讲解了形成暴雨的天气系统及形成条件、暴雨的危害以及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等方面的科普知识。

近一年来,洞头区科协积极探索科普传播新途径,利用主流媒体开展群众性、广泛性和知识性的科普活动,初步形成了网络、电视、报刊、移动传媒“四位一体”的科普宣传新模式,这次开通广播科普又实现了科普传播方式新突破。(罗国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