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苍南县举办“铸铁军优服务送科技进文化礼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3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丰富农村文化礼堂活动,进一步加大农村科技、科普宣传工作力度,9月28日上午,苍南县科协联合藻溪镇在繁枝村文化礼堂开展“铸铁军优服务送科技”进文化礼堂活动,给繁枝村村民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苍南县科协主席傅美丹、副主席戴爱萍、藻溪镇党委委员谢忠魁出席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县科协“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

 天空阴雨绵绵,但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村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来自苍南县中医院的专家开展义诊,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耐心解答咨询,免费赠送药品,向广大村民宣传科学的养生知识和日常保健知识。

 文化礼堂两侧,有关科学素质提升和健康养生内容的展板依次排列,供村民们自行阅读。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在一旁认真为村民们讲解科学知识,现场发放宣传册。现场还举行了科普知识竞赛和免费种子发放活动,将科技与农业密切结合,增强村民对科普知识的理解,做到直观普及、科学普及、有效普及。

 藻溪镇有较多的番茄种植户,县科协邀请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宰文珊副院长作《西红柿栽培技术培训》的讲座。宰院长详细讲解了西红柿良种选择,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实用技术和方法,解决了一些种植过程中的问题,为村民增产增收提供了知识和技术支持。

    此次“铸铁军优服务送科技” 进文化礼堂活动,充分发挥了农村文化礼堂在村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为村民提供了全方位的科学知识保障和技术指导,将科技成果、新品种新技术送到了家门口,为农村推广和普及农业科技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营造了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