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洞头区科协开展青少年“科普一日游”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了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积极调动青少年学生参与和关注科普活动的热情,日前,洞头区科协联合区教育局组织52名师生前往温州市科技馆、市博物馆开展“科普一日游活动”。

活动当天,正值温州市第十四次“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府广场启动,孩子们首先参加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孩子们自主参加了现场的科普体验活动,穿越火线、VR虚拟体验、3D打印、纸网捞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流连忘返,不知不觉地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

随后,他们参观了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市科技馆和市博物馆。在科技馆,孩子们参观体验了基础科学展区、应用科学展区、前沿科学展区等各个场馆,在每一个展区前细细观看琢磨,每到了台上互动游戏环节,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在博物馆,孩子们认真参观了历史厅、工艺馆、陶瓷馆、书画馆等展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对温州历史和人文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惊叹于东瓯古国历史的变迁,纷纷用相机记录下吸引他们眼球的温州人智慧“结晶”。

通过开展“科普一日游”科普活动,开拓了孩子们科学视野、丰富了他们的科普知识。(罗国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