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鹿城区举行2017年科技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9-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了更深入地开展2017年鹿城区青少年科技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推动鹿城区中小学科普教育,提升学生科学素养。近日,鹿城区举行了2017年科技辅导员培训会。

石坦巷小学的林美珠老师的主题发言《用Scratch打开编程之门》为一线老师提供了Scratch的前期知识储备,也为Scratch编程教学在全区的推广普及指明了方向。

来自水心小学的缪旭春老师作为亲子科学实验室的一名资深志愿者,通过主题发言《“陪”我一起嗨科学》,介绍她参与亲子科学教育公益活动的初衷与收获。

营楼小学的夏祥德老师则现场展示自己制作的实验教具,并进行了具体演示和详细的讲解,同时也分享着他在科学教具创新过程中所积累的点滴经验和心得。

最后,全国七巧科技大赛组委会楼珠贵老师围绕着“七巧科技”的历史、内涵、活动意义进行了精彩的解说,并结合各校丰富的实例,从构想、创新、布局、细节等方面重点讲解了多副组合创新作品的创作方法,开阔了科技辅导员老师的思路。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区中小学科技辅导员组织开展科技活动的能力,推动鹿城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同时鼓励科技辅导员要倾心、倾情、倾力的投入到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中去,在“实”字上下功夫,在“新”字上做文章,在“活”字上求发展,使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健康稳步地发展。(夏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