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科协组织院士专家报告团赴温开展“两山理论”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9月28日上午,中国科协海智办副主任方进携“两山”理论院士专家报告团一行11人赴温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专题调研及报告会。浙江省科协副主席王忠民、省科协国际部部长张世丹、温州市人大潘孝政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赖颖、副主席戴维文等人陪同调研。

院士专家报告团一行先后赴三垟湿地、温州市南片污水处理厂、铝制品厂实地考察,对温州当地初级饮水治理、废水处理、环境监测、治水信息管理与展示等现状进行调研。

首先,院士专家组一行来到三垟湿地,听取了湿地建设及相关治水情况,对当地水质环境纷纷予以肯定。随后,在南片污水处理厂,市公用集团相关负责人向院士专家组介绍了南片污水处理厂的基本治理情况,并对处理厂各环节概况做了详细介绍,院士专家组了解后提出相关问题并给予宝贵意见。最后,一行人来到铝制品厂,深入车间考察生产现场以及工艺流程,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节能减排、环保排污等方面的情况。

下午在报告会上,傅伯杰、严晋跃、伍业钢三位院士专家分别以《生态系统服务与生态文明建设》、《作清洁能源系统的转型》、《绿水青山与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分享近年来环境变化大数据和相关案例。他们从不同角度指出,目前环境问题旧账、新债叠加共存,以绿色发展作为社会发展引领的思想是通往生态文明的创新路径。

中科院院士傅伯杰表示,要践行生态优先,融入城市规划;以科技作为支撑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完善法律法规、创新机制体制;建设生态文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多管齐下,让生态真正融入城市。

此次来温的“两山”理论院士专家分别为,傅伯杰,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严晋跃,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梅拉达伦大学教授、未来能源中心主任;伍业钢,北京博大生态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国际生态城市建设理事会秘书长、联合国“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委员。

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参与了报告会并致辞。(朱哲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