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农业专家下乡来 把科技讲座和种子化肥送到农民家门口

发布日期:2017-09-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9月22日,在马屿镇的“瑞安市农业服务中心”的二楼会堂里座无虚席,从周围各村赶来的一百多位菜农、果农早早端坐在课桌前,聚精会神地听取农业专家讲课。主讲人是温州市老科协的农业植保专家、高级讲师王诚。

    这场讲座是由温州市科协、温州市老科协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 2017 全国科普日精心组织的。马屿镇是我市农业大镇和农业先进镇,为助力该镇创新农业发展,这次特组织 10 位农业专家,在老科协会长沈克成和原会长郑禄章的带领下,在该镇举办农业科技讲座,义务培训蔬菜、果树种植专业户和合作社负责人,并自筹资金 6000 余元,赠送蔬菜良种、优质化肥和农业实用手册,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赞扬。

    这次活动得到了马屿镇政府的大力支持,老科协新老二位会长沈克成和郑禄章事先对此也作了精心安排,并在会上分别作了精彩发言。王诚老师几十年来一直从事农业植保工作,退休后,退而不休,仍然奋战在农业植保第一线。他担任马屿庄稼医院的坐堂医生,下田头、上山头,为庄稼除害去病,为农民解决了无数难题,在马屿享有很高的威望。这次他讲座的主题是《当前的蔬菜农事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其中重点讲述“黄瓜主要病虫害的综合防治及生长调节剂的应用”。他的讲座切合当前、当地农业实际,有理论、有数据、有图片,有案例,有经验总结,对农民有实际的指导意义。农民朋友都说很好,很管用!

    讲座结束后,专家们还接受了农民的科技咨询,并向果农、菜农赠送了王诚等老师编写的农业实用技术书籍,赠送了老科协为他们精心选购的化肥和良种。(周瑞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