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第十四次(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7-09-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9月23日上午, 温州市第十四次(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科技馆北门广场隆重举行。市人大王祖焕副主任、市政府殷志军副市长、市政协鲍小瓯副主席、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秘书长焦国力、市科协赖颖主席、戴本云副主席、市教育局安晋副局长、市科技局卢智远副局长、市水利局李红健副局长、市农业局周建波副局长、市环保局俞伟波副局长、市市场监管局王建伟副局长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科协戴本云副主席宣读了2016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表彰文件;市领导及嘉宾为2016年荣获省、市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奖及向市区科普E站试点单位赠送多媒体阅览屏;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焦国力副秘书长向温州市少科院赠送战斗机模型;市人大王祖焕副主任宣布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和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主持。



    殷志军副市长在致辞中强调,我市提出了到2020年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要达到13%以上的目标,我们依然任重道远。希望各相关部门,尤其是各级科协,要紧抓科普工作,广泛动员科技工作者,创新科普宣传手段,用最前沿的技术、最先进的手段、最动人的情节,讲好“科学的故事”,唱响“科学的赞歌”。通过互联网、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科普e站、科普大屏、科技下乡等,形成立体传播渠道,在社会进行广泛传播,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让市民科学素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起来,为温州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及嘉宾为2016年荣获省、市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奖进行了颁奖,并向市区科普E站试点单位赠送多媒体阅览屏。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焦国力副秘书长向温州市少科院赠送了教学器材。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市本级开展院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专题调研及报告会、科学+会客厅、“五水共治”科普服务团专家巡回讲座、“创想乐园”大型科普临展、创客作品展示、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青少年科普教育等12项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共安排各类特色科普宣传活动76项,为我市公众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 (科普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