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温州市育英学校

发布日期:2017-09-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9月23日上午,温州市科协科普大篷车携带VR设备、机器人以及十余件展品走进温州市育英学校开展科普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本次科普活动主要包括展示VR地震演练、VR消防演练、VR台风演练、小船Media机器人等。其中最具“科技范儿”的是小船Media机器人,该机器人名叫“可乐”,“可乐”机器人具备播放媒体、游戏、人工对话等功能,拥有智能的语音交互,还能互动吸粉、智能搜索、人脸识别、智能问答等。俗称“siri可以做到的,可乐都可以”。“可乐”在现场与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人工问答,让学生从互动活动中亲身体验前沿科技创新的魅力。

遇到地震、火灾、台风这些灾害时该怎么办?如何在危险来临时脱险逃生?这些都是中小学生必备的求生技能。VR模拟演练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进入到这些场景中,模拟训练。作为模拟真实世界,VR实现了人机交互的新手段和新方式,这些新技术应用于应急安全教育,让学生零距离体验灾害现场,学习自救知识,这是更先进、更科学的新方式。学生能够在演练过程中更直观的了解这些灾害的危害,了解求生知识,更加具有真实性和趣味性。

本次科普大篷车活动进校区作为温州市第十四次“全国科普日”的重要内容,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科普知识,点燃了他们探索科学的激情,激励了他们敢于创造的科学精神。同时使学生们更加懂得如何应对危险灾害,以及危险灾害来临时的应对措施,提高了他们的演练技能。本次科普活动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玩的不亦乐乎! (朱哲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