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度“中国科普作家科普报告团温州百场科普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7-09-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9月18日上午,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中国科普作家科普报告团温州百场科普巡讲活动,在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府东分校举行了启动仪式。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赖颖,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安晋,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戴本云,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副团长焦国力,温州市教育局体艺卫处处长吴君宏,温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黄振昊,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倪彤等有关领导出席现场。

据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安晋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发挥科技专家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我市公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市科协主席赖颖强调,青少年时期既要长身体、长知识,又要塑造世界观和人生观,是人生的关键阶段,需要科学和智慧的引导。正如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荣誉团长钟琪所说:科学知识好比又大又红的苹果,一只小蚂蚁在苹果上爬来爬去,无从下口,只要为它掀开一点苹果皮,小蚂蚁尝到了苹果的甜头,就会高兴地钻进去。科学家、科普作家要做掀开苹果皮的智者,引导青少年朋友们去品尝科学知识的美味。

活动现场还向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广场路校区、温州市第十二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七中学、温州市实验小学、瓯海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温州市蒲鞋市小学等学校学生代表赠送了科普书籍。

据悉,2011年市科协邀请2位老科学家来温举办科普讲座,2013年起市教育局、市科协每年联合发文开展“中科院老科学家、中国科普作家科普演讲团科普巡讲进校园”活动。自2011年至2017年8月,共计科普报告615余场次,受众达18.5余万人次。

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成员王成凤、陈晓东、金声、赵育青、霞子,各学校代表参加了会议。

(黄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08       传真:0577-88962000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