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洞头区科协创新科普产品供给模式 打造多媒共融科普平台

发布日期:2017-09-0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洞头区科协字号:[ ]


        洞头区科协立足实际,以实施“互联网+科普”行动和科普信息化建设专项为抓手,创新科普产品供给模式,着力打造多媒共融科普平台,提升科普实效。

        一是扎实办好自媒体。针对新媒体传播快速、便捷的特点,顺应使用手机终端人群日益增多的趋势,今年5月份“洞头科普”公众微信平台正式上线,定时向广大市民推送最新科普信息,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科普微信月赛”活动,上半年共推送微信39期,点击量达1.7万余次。平台还设置“话健康”、“知真相”、“微视频”等小栏目,对社会热点、事件焦点和谣言盲点进行科学的解读,向公众传播权威、及时、实用的科学知识,满足群众对科普信息的不同需求;紧扣“互联网+科普”这一新常态下的科普理念,对洞头科普在线网站做了全新的改版提升,增强网站在线互动,扩充信息容量;更新短信平台数据库,上半年面向全区公务员、科技工作者等人群发送科普短信6.8万余条。

       二是紧紧依靠主媒体。创新传媒合作形式,今年6月份同洞头区传媒中心签署合作协议,通过发挥主流媒体作用,结合科协优势开展科普宣传工作。制作百姓喜闻乐见的公益科普宣传短片,在洞头电视台主要时段定点播出;聚焦健康养生、智慧生活、气象科普等主题,在洞头电台开设“专家谈科普”栏目,每月推出一期,通过线上线下听众互动,引导公众近距离接触科学、学习知识;在洞头新闻报纸上设立科普角,每周推送一篇热点科普文章;“洞头科普”微信公众号正式入住洞头融媒,借力融媒平台的集群效应,实现互通互联、资源共享,进一步强化“移动互联+科普”的宣传模式。

       三是充分利用他媒体。筹集科普新资源,在辖区上新社区等5个村居建设“科普e站”,通过设置中国科普云、V视快递等信息模块,定向精准地将科普信息资源送达目标人群,打通基层科普传播的“最后一公里”;以防震减灾、清洁能源、五水共治为主题,更新制作科普宣传微视频20余部,利用车载移动媒体、户外电子屏、楼宇电视等媒介,在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地全天候滚动播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提升辖区群众科学素养。(通讯员 罗国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