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驱动 > 院士专家工作站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打造优秀科协 服务企业发展——华东控股集团科协持续开展“职工夜校”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17-08-0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加强企业科协会员和职工的教育管理,积极探索企业科协在新形式下培训学习、教育提升的新途径,使科协会员在学习时间和内容上有更多的选择,解决“工学矛盾”问题,近2年来,华东控股集团科协在企业党组织的引领下,组织党员、班组长以上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上“职工夜校”,积极开展对科协会员的培训教育(见图),受到企业主和广大职工的普遍欢迎。

 科协“职工夜校”利用周三、周六晚上7至9点这段时间,围绕企业经济发展中心,把白天忙于工作,在各个岗位上难以集中的技术人员和管理干部聚集在一起,有针对性地进行科普教育和技能技术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企业的动力之源,质量是企业的立身之本,管理是企业的生存之基,必须抓好创新、质量、管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掌握主动”等论述;还买回“徐明达《赢在前沿》教学课件”,组织会员职工系统学习“企业现场视觉管理十大利器”等课程。

 当前国家改革深入推进,非公企业面临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形势,企业科协审时度势利用“职工夜校”组织员工培训学习,为企业科协会员和职工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华东”企业科协负责人深深地认识到,抓好会员、职工的学习、教育和管理工作,是深化学习型科协组织、学习型企业创建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班组技能竞赛、弘扬“工匠精神”的有力抓手。只有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和管理,才能促进、提升科协组织的突出作用,带领会员职工更加全面熟练地掌握本岗位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技能技术,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上台阶、出成果。

每期都按时参加学习的车间主任、TPR粒子生产技术员郑心圣深有感慨,他说“职工夜校”为激励企业职工学习提供了新平台和新园地,现在到夜校学习既保证了学习时间又提高了学习效果,而且解决了“工学矛盾”,真是一举两得。日前集团科协工作会议决议:“接下来,“职工夜校”将在提高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增强职工学习的主动性和持久性上下功夫,认真践行习近平主席的教导:“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市场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等,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为推进企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合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