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协和文成县有关部门赴北京拜会俞孔坚院士

发布日期:2017-08-0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7月10日-11日,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文成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军,文成县科协主席陈上都,文成县旅委副主任赵惠文,市景观设计学会理事长方胜浩等一行6人,专程赴北京拜会俞孔坚教授,商讨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事宜,助力文成全域旅游发展。

 俞孔坚是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院长、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他所创立的北京土人景观与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拥有300多名职业设计师团队,由归国留学人员构成设计主体,配备有城市规划、建筑、园林、景观设计、环境设计、给排水、电气、结构等专业人员,是名副其实的精英团队。

赖颖主席首先向俞教授表达了此行的目的。他说,院士专家工作站是科协围绕党委政府中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抓手之一。近年来,市科协以需求为导向,并适当引导需求,积极实施院士智力集聚工程,协助相关单位借助院士专家智力创新跨越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站40家,引进中外院士45位、院士团队专家306位,合作开展项目179项,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文成县旅委副主任赵惠文简要介绍了文成旅游概况和全域旅游发展情况。文成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军就文成近年来招才引智工作作了汇报。他说,文成县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引领工程是未来五年文成的工作重心。希望能借助院士专家智力,高起点高水平谋划文成全域旅游工作,助力文成经济发展。

 俞教授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表示,愿意在规划咨询、人才培养、院地合作等方面予以支持,并欣然同意将安排团队前往文成考察。希望文成县要提前做好需求收集,做好做实前期工作对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08       传真:0577-88962000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