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来苍南举办“五水共治”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进一步加大农村科技、科普宣传工作力度,在水源保护地提高村民“五水共治”的意识。8月16日上午,由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五水共治”科普服务团专家巡回报告暨“铸铁军优服务送科技进文化礼堂”系列活动在矴步头村文化礼堂开展。社区居民、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

“五水共治”科普服务团成立于2017年7月3日,由温州市科协、温州市治水办主办,以推动温州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实现全市剿灭劣V类水,建立美丽温州为目标。从7月至12月,科普服务团将通过科普巡回报告、“科技支农惠库区”活动、调研撰写《科技工作者建议》等活动,全方位助推剿灭劣V类水工作。

报告会由温州市环科院高级工程师周雄主讲,苍南县科协主席傅美丹主持。周老师以“饮用水源地保护”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告诉村民保护水源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通过科技手段保护我们珍贵的水资源,加强了群众对饮用水源保护的意识。

在社区广场,县科协开展活动有:赠送科普书籍3000多册,展示“环境与生态”科普展板10块,赠送农作物种子300多份,开展“微信扫一扫”活动送生活小用品活动等。这些科普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觉得参加活动既能学到很多科普知识,又有小礼物拿,尽管只有短短半天,但是让人很充实。

组织县中医药学会开展免费义诊,经过县中医药医生团队们一个上午的忙碌,为近100名群众检查和诊疗,免费发放医药品200余份。义诊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治疗、检查身体,得到村民的一致肯定。

 此次“五水共治”科普服务团专家巡回报告暨铸铁军优服务送科技进文化礼堂”系列活动,不仅提升了村民保护饮用水源的意识,更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村民对科技知识的重视程度。(苍南县科协 林 强  苍南县桥墩镇 董玲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