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泰顺县成立创享科普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7-08-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共享团队力量,齐创科技乐园”。为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兴趣,增强学生的动手制作能力和发明创造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2017年8月18日,泰顺县创享科普服务队在泰顺中学挂牌成立,首批20多位志愿服务队员来源于泰顺12所中小学校的通用技术、科学和信息等专业课程教师

    8月18日,创享科普服务队举办了首次暑期科普公益活动,共有来自泰顺县城关各中小学校的3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泰顺县科协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县科协负责人参加了创享科普服务队揭牌仪式,并给参与活动学生赠送小背包和科普书籍等小礼品。

此次科普公益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18日上午,在科普服务队老师的组织引导下,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机器人、科技小发明和科技创新获奖作品以及科技创新技法展览。服务队章细耐老师为学生开设《人工智能知识》科普讲座,让学生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向和用途;张德杰老师给学生带来全新的机器人项目体验活动,大家分组参加团队机器人戳气球对抗赛,让学生学会使用机器人的实践操作,亲身感受机器人的魅力。老师热心指导,学生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18日下午,科普公益活动继续进行,雷仁贵老师以“创新”为主题,给学生们深入浅出解读了“创新”的内涵、价值及其重要意义,并介绍了青少年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相关知识;梅振发老师则带着学生到泰顺中学实验室,手把手指导学生参与科技小发明制作技巧与实践。学生们个个兴趣很浓,非常专注,动手制作投石器以及进行发射硬币实验等。公益活动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寓教于乐,普及科学,增长科技知识,提升科学素质。(陈仲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