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文成县科协开展“美丽童行——文化之旅”公益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8月18日,文成县科协、县博物馆和“益启帮”公益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在县博物馆联合开展了“美丽童行——文化之旅”公益主题活动。活动对象是文成县残疾人家庭和家庭困难的孩子们共80余人。由于成长环境的特殊性,这些孩子参观博物馆的机会较少,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能帮助他们丰富学习体验,引导他们逐步走向自己的梦想世界。

当日上午,他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海之精灵——贝螺的大千世界”展、“帝师故里天然文成”基本陈列和“千古人豪”刘基专题展、“魅力侨乡”华侨专题展、“畲乡韵致”畲族专题展。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更加方便的了解自己家乡的本地文化,在参观过程中还不时地发出惊讶声。讲解员还增加了互动问答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当日下午,邀请了温州神韵贝螺馆馆长苏尧然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贝螺知识科普讲座”。贝螺是大海的艺术品,是知识的宝库,是科学的殿堂。苏老师的讲座集知识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于一身,美丽的贝螺经过苏老师的讲解,充满了生命和魅力,无论是已知的仿生学上的广泛应用,还是未知隐藏的种种奥秘,神秘的贝螺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美的感悟、见识的增广,更加激发了我们探索未知事物的好奇心。   (孟安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08       传真:0577-88962000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