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文成县科协开展“寻蜜源做调研送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1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7月26-27日,由县科协、县科技局联合带队,浙江大学副教授王友明、浙江师范大学荆宝德、宁波大学徐大伦等派驻文成的省科技特派员和专家团队等一行组成工作组,在我县境内开展“寻蜜源做调研送服务”活动。工作组顶着炎炎烈日,赴云湖社区、西坑社区、岩门大峡谷、铜铃山等地开展调研服务工作。

    云湖社区的蜂农吴学友养殖中蜂400余箱,并带动养殖200余箱,对于区域农户创脱贫新路的影响较大,已得到黄坦镇政府的重视和帮扶。工作组认为,该户区域地理优势明显、产业技术成熟、从业者年龄结构合理、政府支持力度和发展空间较大,可以深度发展,同时提议产业融合,加强品牌宣传,快速建立客户群,建立销售新模式。

  在黄坦仙花谷蜜蜂基地,工作组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周光彬对地方区域品牌“仙花谷”的产品介绍和发展情况,参观了位于安福寺后山的文成县中蜂产业文化园,查看建设基地工作和蜜源情况。工作组认为,中蜂产业文化园的建设,开拓了文成发展中蜂产业的新思路和新市场,要加速建设促发展,成为文成中蜂产业发展的标杆。

  工作组继续前行,来到叶胜林场的一个标准化蜂场基地。当地蜂农蔡华正在依靠特派员专家团队和浙江大学专家的指导,培育高产量种蜂,通过QS车间建设,实现远销。工作组将帮助他获得政府部门支持,逐一落实各项工作。

    如蜜蜂一样勤劳的工作组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在2天之内跑遍了半个文成,开展蜜源查看、产业调研、信息交流,并完成意见收集、信息上报等工作,据此提出发展文成中蜂产业新思路,促进畜牧转产转业、解决旅游产品短缺等问题。县科协将进一步发挥科技特派员、大学专家等科技工作者的科技人才优势,积极助推蜂业的健康发展,将中蜂产业打造成为文成一张鲜亮的名片。(孟安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08       传真:0577-88962000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