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预防医学会联合市疾控中心举行疾控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1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8月16日上午,温州市预防医学会联合市疾控中心举行“健康温州行,你我进疾控”暨疾控公众开放日活动。

通过前期微信报名,总共有70余位小朋友,加上陪同的家长,上午共接待150余人次。本次活动,市疾控共开放了6个科室供群众参观,每个科室针对儿童准备了相应的体验活动,他们分别是消毒和病媒生物防治所的“虫媒四害知多少”,参观虫媒饲养场并用显微镜观察蚊子标本;传染病防治所的“卫生应急新队员”,展示卫生应急物资,体验穿脱防护服;公共卫生所的“甲醛辐射测一测”,讲解甲醛及辐射的危害,对比测量特定环境中甲醛含量和辐射指数;微生物检验二科的“细菌大作战”,展示洗手前后手上细菌数的变化,观察酸奶中乳酸菌的形态;理化检验科的“食品安全深接触”,不同水样的酸碱度测试和观察水体中余氯的变化;营养卫生所和慢病所的“健康小屋来体验”,指导如何健康饮食。

本次活动是疾病预防和控制知识宣传的全新尝试,也是践行健康温州的有力体现,市预防医学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加市民对疾控工作的全面认识,帮助儿童及家长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学会秘书长曾士典主持开幕式,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陈乐慧副主任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肯定了市预防医学会在公共卫生领域发挥的积极作用,对本次新尝试予以了支持和肯定,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温州市预防医学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08       传真:0577-88962000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