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农民技术人员(温郁金专业)培训班在洞头区大门镇开班

发布日期:2017-08-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了深入开展农民技术指导和创业能力培训,8月8日,由温州市科协主办,温州市农科院、洞头区科协承办的第74期温州市农民技术人员培训班(温郁金专业)在大门镇综合会议室开班,全镇科技示范户、种植大户、各村农技员及部分农户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陶正明主任,对温郁金全程标准化种植的各个环节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大门镇农业生产环境特点,重点就温郁金规范化种植方法、科学选肥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专家授课通熟易懂,实践性强,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学到了不少实用的技术。据了解,大门镇部分村民已经试种了两亩温郁金,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培训现场村民就目前的种植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专家对提出的问题也一一作了解答。

    下午,培训班一行来到永嘉县岩坦镇温郁金种植科普示范基地参观,向当地种植大户学习种植方面的技巧。基地负责人陈九仓带领大伙前往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温郁金的基本种植情况和亩产量、产值收益等情况,使学员们对温郁金种植和市场前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下一步,洞头区科协还将继续开展“科普惠农行”活动,积极做好温郁金种植的对接工作,为大门镇有种植意愿的农户和温郁金收购企业牵线搭桥,推进精准扶贫农业产业发展,进一步促成订单式农业,让更多的群众创业致富。(罗国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08       传真:0577-88962000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