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学会(协会、研究会、促进会)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协会

发布日期:2017-08-1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协会成立于1998年,由全市从事标准化、计量、质量、合格评定和特种设备等各项工作的有关组织、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并经温州市民政局批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市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是我市发展标准化、计量、质量、合格评定和特种设备等经济发展的重要的社会力量。

       协会宗旨:团结和组织全市标准化、计量、质量、合格评定和特种设备等各项工作有关的组织和科技工作者。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发挥政府、检验机构、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倡导“科学、创新、协作、求实”的精神,开展科技活动,普及质监知识,为提高我市质量水平,促进温州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协会接受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及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督管理。接受市民政局的行政管理和监督。

       协会接受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及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督管理。接受市民政局的行政管理和监督。现有单位会员272家,个人会员人数123人。

       协会主要业务有:

     (一)开展标准化、计量、质量、合格评定和特种设备等学术活动,组织市内相关的学术交流;

     (二)普及标准化、计量、质量、合格评定和特种设备等法律、法规与相关知识;

     (三)协助各级相关机构或组织标准化 、计量、质量、合格评定和特种设备等相关人员培训;

     (四)关心和维护标准化 、计量、质量、合格评定和特种设备等会员的权益,组织会员的各种活动,为各类组织提供业务咨询和服务;

     (五)推荐人才,表彰和奖励在协会科技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会员;

     (六)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与质量有关的项目;

     (七)发展会员,为会员提供信息和服务,宣贯国内外先进标准,接受委托进行科技项目论证,科技成果的评审,技术职务资格的评定。

      2016年,在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星级学会评估活动中,经市科协评委组评定,协会获第九届“三星级学会”,第二次蝉联该荣誉称号。

     温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温州市社会组织评估活动”,协会根据有关规定,在基本条件、内部治理、社会评价、党的建设等方面认真准备评估材料。经过协会自评估、评估机构实地考核、评估委员会审核评定、省厅复核审查和社会公示等评估程序,协会顺利通过社会组织评估并获得“5A(AAAAA)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是首次参加市民政局的社会组织评估活动。

 

联系地址:温州市鹿城区马鞍池西路164弄3号401室

联系电话:88586269、88586259

邮箱:503049569@qq.com

协会网址:http://www.wzaq.org.cn/

协会QQ:503049569

协会微信:WZ50304965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